糖炒苦瓜

大眼:芳草亦未歇z
关注一下 不然放不出文 只能留言 没钱充会员留言🥺

【鲁林】现代AU 我的平凡岁月 (六)

鲁智深×林冲 央水参考

年代文连载 这里是(五)啦 

不出意外还有两章就完结啦

这章后半段有🚗 注意避雷

要开学了 更新可能变慢(那种鸽子)

看得开心!!



接下来的生活就是通常说的,恋爱的甜蜜期。鲁达从来没想到自己能拥有这样浪漫且甜蜜的生活,而且还是和一个男人。他有时候夜深拥着林冲呼呼大睡后猛地惊醒,生怕一切快乐都是虚幻的。于是把林冲的身躯拢进自己怀里后,才又安安稳稳地睡去了。

“怎么了?”林冲有时候会被他吵醒,声音清浅软糯,又格外温柔。于是无厘头地把整个身子蜷进鲁达的胸怀里去,给他一个贴心的安慰。

“没事没事…”鲁达拿大掌拍拍,好像吵醒林冲的始作俑者不是自己一样。

鲁达想起来有个晚上自己决定搬去林冲家住两天的时候,妈妈还是忧心忡忡地嘱咐着。

“儿啊,感情好也不能随便哈。人家女孩子,可不能胡来。”母亲的圆圆脸拧巴起来,她作为女人额外地理解这个素未谋面的“儿媳妇”。

鲁达扣扣手,他想自己和林冲没那个顾虑和忧患,毕竟是两个男人。不过他还是郑重其事地点点头,表达对母亲的感激后想要蹬上自行车出发。

“女孩子,不扯证要是有了娃娃…麻烦的…”妈妈关门的一瞬间嘟嘟囔囔,她为儿子如此痴情而欣喜,并且已经设身处地去为这个孩子考虑了。

娃娃…娃娃…鲁达把自行车摔下了…毫无疑问的,鲁达和林冲不会有个娃娃。鲁达回头看妈妈有些蹒跚的身影,他眼眶酸了酸,自己不能骗母亲。

“妈!”他猛地进屋,把妈妈吓了一跳。

“咋了?”妈妈好像发觉了什么了不得的事,她的表情也凝重起来。

“他…可能生…生不了孩子…”鲁达咬着牙说出来这句话,他不敢抬头去看妈眼里的泪光和失望。

许久的窒息和安静,安静地鲁达已经后悔了八百遍不该这样早地告诉母亲了。

“…不再去医院看看了?…”妈妈试探着问,年长的母亲忍着眼里的泪水“我听说了很多女娃…都以为自己…生不了…要不再问问?”

鲁达没回复,他低垂着脑袋。他要怎么说不是个女娃,妈妈能接受吗。

“…没事…你俩好好的也行…”妈妈把自己温厚的小手放在鲁达的肩头,轻轻揉了揉,好像没有后代的结果中最难过的不是自己。

伟大的母亲想象自己带着娃娃的温馨场景,她教牙牙学语的娃娃说话唱歌,像个小团子一样跟在自己屁股后面。这是每一个上了年纪的母亲的梦想,把这份慈爱传递给下一个孩子,把慈爱一代代地传下去开枝散叶,这就是母亲。

说不难过肯定是假的,但是母亲想了想儿子悲伤落寞的神情,自己在当娃娃奶奶之前还是他们的妈妈,如果不能传递这个爱,她不如把这份爱反馈给自己的儿子和他所爱的人。

鲁达默默地出门去了,他想着自己成功了大半部分。这份心情带着隐约的激动欣喜,一点点地像小猫一样抓挠他的内心。

小五他们发现鲁达的工作状态回来了,不但是回来了,甚至有过之无不及。鲁达现在的状态,在小五他们眼里,这就是打鸡血的状态。

他们一致认为鲁达是谈恋爱了,甚至这群狐朋狗友以纯洁友谊为借口偷偷跟踪鲁达,这小子下了班去哪里了。最终他们发现他常去不远街区的一个报刊亭,柜台的小云梳了个时兴的发型翘着腿看报纸。小五们嘿嘿贼笑两声,达子哥行,这小丫头看着真俊。

这天奶厂和糖厂举办先进经验交流大会,工作结束后每人多给了好多奶票。鲁达在组长发完奶票之后偷偷去找了奶厂的负责人,多要了几份老酸奶。

鲁达笑嘻嘻地捧着几份酸奶去找林冲。报刊亭这个点人不多,小云趴在柜台上打盹,林冲坐在里面看书。

他腿上摊开一本书,好久不翻动了,看来是在想心事。

“林冲!吃酸奶!”鲁达一下自行车就喊过来,把打盹的小云也吵醒了,揉着眼睛看他。

鲁达递过去一盒酸奶给小云,对于这个年轻些的小丫头鲁达和林冲总是多照顾些。

林冲也出门来,笑眼盈盈地看着他,顺势坐在鲁达身边的矮凳上。

“给!我刚从奶厂那边拿来的。”

鲁达递过去一份酸奶,还带着冰场里的冷气。酸奶的奶白色形成了半罐子厚厚的奶砖模样,在光洁的奶皮子上堆了一些橙子果酱。

“呦,鲁达哥,怎么和我的不一样啊?”小云阴阳怪气地打趣,搅动着自己的那份酸奶。

“…你…你不爱吃这个…”鲁达楞乎乎地解释,他两三口吃完了自己的那一份,支着头斜楞地看林冲一点点把酸奶抿在嘴里。

“好吃吧!”

“好吃。”林冲朝他笑一笑。

鲁达心里蜜一样的甜,他也解释不清楚,怎么他一看林冲笑,他就这么开心呢。林冲像只大猫舔舐爪毛一样乖巧,鲁达又想起了之前动物园见的豹子,高高一只高贵得很。

林冲发觉鲁达偷眼老是看着自己,他吃完最后一口酸奶抬头看着他。

“你老是看我干啥?”他尾音不自觉得软,带着一点绵密声,不自觉得撩人。

鲁达觉得自己下腹又热又燥,这股子火气蹭的一下直通到他的大脑里。他拖着凳子凑到林冲跟前,含着笑声悄悄说。

“我今晚去你那里好不好?”

林冲下意识地偏头去看身后的小云,那傻丫头歪着酸奶罐子够底下的酸奶喝,这才回过头来红着脸推了鲁达一把。

他就是闹着玩,他每次要去,从来不和自己讲,今天故意在这里说,就好像自己不让他去一样。

突然刮了阵风,林冲有点发红的肌肤随着冷风抖了抖,夏天看上去是快过去了的样子,秋风已经到了。

鲁达给林冲紧了紧他外穿的浅灰色外套,触及他有点凉意的脖颈,他又决定今天晚上先放下自己的那点原始的快乐,他要送给林冲一个礼物。

这天晚上鲁达去了趟供销社国营小卖部,他拿了家里的布票和零钱。鲁达没买过这些东西,他摸摸索索了半天买了两匹红色的布又额外买了些灰色的粗毛线。

“妈,看我织的围巾。”鲁达回了家吃了两口饭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他拿着毛衣针想着妈坐在床边打毛衣的模样自己摸索着,织出来一块歪歪曲曲的围巾。

母亲一边笑一边接过来毛衣针,给鲁达讲着打出两个漂亮的针脚。

“给女娃娃织个红的黄的不好看嘛?灰的太沉了。”妈妈手里动得飞快,她打出了很整齐的一段围巾。

“他喜欢这种的。”鲁达笑得羞涩,他接过妈手里的毛衣针回屋里慢慢琢磨,这种活确实不难,不过讲究经验。鲁达打了一晚上只打出一小段来,还在自己的指尖扎了两个小洞,疼得他龇牙咧嘴。

接下来几天鲁达的生活更是简单轻松,他下班了去和林冲说话,然后早早回来织围巾。随着时间,他的手艺确实越来越好,柔软的围巾搭在他的腿上,温暖又舒适。鲁达半晌放下毛衣针,活动活动自己有些麻了的手指,想着这个礼物暖暖地围着林冲,想着林冲浅浅的笑意,他又充满了干劲。

秋天的风已经刮起来了,林冲今天回了家看着屋外吹落一地的梧桐叶子,思索着要不要给鲁达买个帽子送给他,突然听到了一阵雷声。

秋雨要下了,一场秋雨一场寒。

鲁达今天晚上收尾了自己围巾的大工程,他满意地展开这条自己亲手编织的围巾,把它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越看越觉得好看。突然看到围巾的尾巴那里,光秃秃的。鲁达想了想,应该添点东西。

“妈,你给绣点东西。”鲁达把妈妈拖进屋子,乖巧地扶妈妈坐在床上,把一条围巾塞进妈妈怀里。

母亲自然高兴,她兴致冲冲地拿了针线盒来,想着这就是她和儿子送给儿媳的第一份礼物。

“绣个什么花呢?”

“…竹叶…绣个竹叶。”鲁达突然语塞了,他太鲁莽了。

“哎,女孩子要花多好看。”

“他就喜欢竹叶。”鲁达说着帮妈任上绿色的线。

妈妈想了想,他开心就行,这样也不错,不俗气。

窗外雨大了,打得窗户噼里啪啦地响。鲁达心里莫名燥起来,他看见妈妈低垂脑袋的白头发和她满眼的欢喜。鲁达想自己不应该骗她。

母亲的绣活做的极好,在围巾的尾巴处绣了两片青色的竹叶,小巧特别。她把围巾放在若有所思的儿子手里,自己低下头去看儿子空洞的双眼。

“儿呀,多个让你女朋友来家,妈也看看。”

鲁达微微抬起头来看着母亲的笑容,他心底里升起无法言说的恐惧和委屈。

“妈…”鲁达的声音都在颤抖。

“咋了啊…”母亲把鲁达抱在怀里,她为儿子的情绪感到奇怪。

“妈…妈…我喜欢…我喜欢了…”

“喜欢了啥呀?”

“一个男人…”

啪!

妈腿上的针线盒掉到了地上。母亲缓缓直立起身子,她定定地瞅着儿子蜷缩起来的身子。这样的情感和消息对一个在旧时代过来的中老年妇女的打击无疑是致命的。母亲花了好几天才消化了没有孩子的消息,现如今儿子却告诉自己,他喜欢了男人。

怪不得晚上回去休息,怪不得要织这样的围巾,怪不得说不喜欢金翠莲。

鲁达抬头看着母亲由于惊讶而凝固的面容,那张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是鲁达就是看到了失望,反感。他爱他的母亲,这个拉扯他长大的母亲,他心疼得好像在滴血。

“胡…闹…”不知道过了多久,母亲在齿缝见憋出这两个字。她实在太吃惊了,吃惊到没有别的情绪了。好像大脑除了用于抵抗那种男女才会产生爱情的旧思想之外,没有别的能力再去厌恶或者别的了。

鲁达崩溃了,一瞬间他觉得天都塌了。母亲是他心里的天,可是天塌下来了。是他不对,他不该去爱林冲,或许他应该像别的男人一样找个本分姑娘结婚生子。可是鲁达摸摸怀里的围巾,他不会放下林冲,鲁达从不后悔自己爱上林冲。

“对不起…妈…”鲁达颤抖地说出这句话,他疯一般地逃出门去,母亲在床上呆愣愣地也没有反应。鲁达蹬上自行车消失在雨中。

雨下得这样大,伴随着干脆利落的雷声,在鲁达头顶上连哭带嚎。鲁达揣紧了衣服里的围巾,他觉得自己好像被世界抛弃的孤鸟,最后只能去林冲那里。

林冲会收留他。

林冲这个时候已经躺在床上,他听着外边的雨声已经有了困意。突然发觉有个身影离他家越来越近,最终他发现那是鲁达。

雨下的这样大,林冲万万没想到鲁达会来。

“怎么不穿个雨衣…这样大的雨。”林冲打着雨伞接出来,黑夜中他分不清鲁达脸上的是泪水还是雨水。

进了屋,鲁达脚边汇聚了一滩雨水,林冲忙回身烧了热水。这样大的雨应该洗个热水澡,不然指定要感冒的。

“干啥来了?”林冲帮鲁达褪了湿透的外衣。

“…给你…送围巾。”鲁达强忍着心里的绝望,扯了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他把怀里温热柔软的围巾绕在林冲的脖子上。他本来以为这个礼物会在一个和煦的午后,满心欢喜地送给他。总之不应该是现在,这个他想死去的时候。

“真好看…”鲁达牙齿已经开始打颤了,他用尽全身的力气说了这句赞美。

林冲裹紧了围巾去拿热水,鲁达情绪不对头他早就发现了。林冲是敏感细腻的人,他安静地打了一盆热水,又取了干净的衣物,然后把鲁达按在了热水盆里。

“洗个热水澡吧。”林冲的声音平稳,这无疑给鲁达那种舒适的安慰。

温热的水刺激鲁达冰冷的皮肤,使他有了一丝困意,他迷迷糊糊地被林冲扶上了床。

“我不后悔!”睡着前鲁达莫名其妙地说了一句。

“我也是。”林冲给他掖紧了被角,他知道鲁达不后悔什么,他也是。

半夜鲁达被渴醒,他下意识地要喊妈。突然发觉自己在林冲的床上,随后想起来妈妈的那句胡闹,和他看到的自己大脑构造的母亲脸上的失望厌恶。

鲁达只觉得浑身打冷战,好冷。

林冲起身给他添了一床被子,又伸手进去试了试鲁达的肌肤,发着异常的烫。就着月色,他看到鲁达赤诚的双目满是痛苦,蓄着泪水一抖一抖的,他从来没见过鲁达这样害怕。

“鲁达…鲁达…你怎么了。”林冲极其轻地拍了拍他,他轻轻地抱住鲁达因为冷而颤抖的身体。

良久的沉默后,鲁达发出一声极其压抑的哭喊声。

“我害怕…”

害怕妈妈不要自己,还是害怕自己和林冲走不到一起,鲁达也不知道,他被恐惧未知操控了,他只能不住地发抖。

林冲起身抱住鲁达的身体,像母亲一样拍着鲁达的后背,想要给他一些慰藉。


评 论 区 小 号 


林冲拿了鲁达送的围巾,这样柔软舒适,他抱了这卷围巾贴着鲁达进入梦香。窗外雨声也小了许多。



评论(14)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