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苦瓜

大眼:芳草亦未歇z
关注一下 不然放不出文 只能留言 没钱充会员留言🥺

【发疯】一个文手调查

今天和裴老师聊天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明天就线下课了,终于要忙碌起来了(我真开心),然后裴老师建议我在摆烂之前也来一个文手调查。确实是,给自己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来个收尾。


大学生恢复线下前焦虑有


先感谢裴老师,给我提供的问卷和一些思路。


下面开始发疯


1.你的笔名是什么?说说它的来历吧。

  

   其实名字有很多,在这里用的是

   棠晁。

   真就没什么来历,吃糖炒栗子的时候想到了糖炒,然后就出现了棠晁。

   不过想起来姥姥家养的海棠花很好看,对海棠就是会有一些特殊情感。

   而且我还蛮喜欢谐音梗的,棠晁,糖炒,唐朝,都是很喜乐很甜蜜的感觉,就是有很多可以想得东西。

   其实,蛮无厘头的。


2.当写手多久了?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4.20--5.8

    三万七左右。算四万吧。


3.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第一次尝试创作是什么时候?

  

    粮少饿的

    饿的加上会有一些想法加上写了很开心 

    初中?写完一个本子的小说哈哈


4.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我那个时候真可爱就是(没脸)


5.现在主要写同人还是原创?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同人为主,我倒是有一些离谱原创,不过有点太离谱。

   只要好嗑,大部分cp或许都好写!

   写刀子!!


6.最爱的是哪一对cp/哪一个人?有为他们写过什么嘛?

 

   水浒里最爱的cp是鲁林!!

   鲁林我的水浒cp白月光!!

   人的话应该就是林冲,教头呜呜呜。

   写过好多就是(自己疯狂为鲁林产出的那几天)


7.感觉自己的文风怎么样?其他人又有怎么样的评价?

     飘忽不定的文风。

     裴老师之前的文评@松纹古定剑. ,我命中注定的女人。

     有平铺直叙。有一针见血。有鞭辟入里。有切中肯綮。就是我最喜欢的并且我写不出来的那种文风。就是我最喜欢的文风!!但是!!我写不出来!!(抹泪)有言简意赅。有单刀直入。有刀刀见血。有切中要害。

     你的文就是刮骨钢刀,百刀复千刀,捅刮着读者的心脏,一丝牵万线,牵扯着读者的神经。

     我需要对症下药,而棠晁兄一语道破了。

最后是一点表白:

我写东西太直白,像暴雨,可是没有雾来兜着,未免下的让人心烦。

我一直在等那场雾。

然后你来了,我才知道,原来我久病一场不痊愈,等的就是你这一方药。

   

 (爆哭)感恩相遇


8.最喜欢的作者是?喜欢的风格是什么样子?


  中国小说是老舍,外国小说是雨果。

  喜欢的风格比较多变,但是我喜欢那种实在热烈的文风,喜欢那种矛盾多色彩鲜艳起伏大的那种风格。要得是那种读完怅然若失的感觉(可以对标老舍先生的文章,那就是我从小爱到大的语言。我写作的初心就是老舍先生。)

   古代文学会喜欢苏轼李白,还会看一点点戏本,喜欢的就是很杂。


9.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看,有时间就看。看完就会觉得老师们好牛,我好拉,我要写文!然后懒了,然后还是看别人写。


10.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不会应该?!我觉得我对这个东西很迟钝不敏感,所以我其实很难体会到文风之间的区别,我只会说这个感觉是我喜欢的,然后这个感觉太主观了,不好模仿的。


11.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如何?更新频率呢?


   阶段性发疯,没有准确频率,本质是懒。


12.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歌,听纯音乐,听佛经(大悲咒)

   疯狂喝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

   会吃一个棒棒糖(如果有条件)


13.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歇着哈哈哈哈哈哈


14.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可能会喜欢深刻一些的?我是真的爱写刀子的,不是很会小甜饼。

   主要还是看灵感思路。


15.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遇到懂你的人。

   和她发疯!!

   收到评论!!评论!!

   (我很喜欢一些思想碰撞)


1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阴暗,昏黑,救赎(好怪好不阳光)

   些些心里描写

   刀子!死亡!暗恋!单箭头!

   (救命我好怪一人)


1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车,写动作,写直白的感情。

    不会写情感,就是很迂回,我整体写东西都这样,废话多,很多隐喻暗喻,就是不够直白,不够热烈。


18.手写派还是打字派?(管用的笔记本、笔笔、程序等)


    以前是手写的,现在主要打字了。

    管用石墨和Effie.


19.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无论高考作文还是现在写文,都没打过草稿。

   我就是确定人物,脑子里构思情节,写。(能少写字就少写字)


20.开始动笔前会花多久时间准备呢?


   不准备?想到就写,没思路就停。

21.贴出自己至今为止最满意的一段。

   最满意?!嗯嗯……

   今天写这个调查问卷肯定是最新的那篇牢,要是仔细想想可能是?

“风雪正盛,火光染红了半边天。嘶

嘶的火声,临阵的叫喊声,老妇人的求饶声,牢房里的惨叫声,教场里的口号声,聚义厅里的碰杯声,娘子的哭泣声全都和风雪声混在一起,拼命的挤进他的大脑里。眼前的陆谦突然跑来,千千万万个陆谦跑来,他提起自己的枪便刺。红的是血,白的是雪;红的是枪缨,白的是枪头;红的是眼,白的是脸;他的心像烧起的火一样,血不住的沸腾起来,身上溅满了鲜血,但是陆谦好像杀不尽一样冲来。冷的是心,热的是血,他不想杀人,但是手里的枪飞舞起来。”

“他这辈子捧着这颗滚烫的真心处处碰壁,在这浮浮沉沉的世间心灰意冷,但是师兄从来没辜负过他。”

【鲁林】坠轸念那篇,很喜欢意识流。


22.写过h吗?


   写过了写过了!(谢谢某裴)


23.有遇到过瓶颈吗?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撑你坚持下去的?


    我始终觉得写东西是很愉快的事情,我也不指着这个挣钱啥的,它不会给我压力。所以没有瓶颈,不会放弃,因为喜欢所以才写。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热爱时间和交流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变得涩涩了?(这是可以说的嘛)


26.写完之后有检查的习惯吗,完结之后会大修吗?


    没有,不检查,写完就发

    所以等一段时间再看会发现很多错字


27.创作时最讨厌什么?或者自己创作有什么缺点?


   讨厌自己懒得要命的手?讨厌一些不善意莫名其妙的指责和说教。

   创作缺点,真的很疯,而且风格很飘,不确定。


28.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呢?


   在学校宿舍门口看到一只猫咪,于是写了喵唔。

   做了噩梦所以写了坠轸念。

   看了一个恐怖游戏之后写了牢。


29.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看看灵感吧。


30.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很热爱!

   我有时间有精力会写,不是同人也会写自己的大长篇,写东西就是很快乐的事情。


31.最后写给自己一段话。


    夸夸自己,真得会自己动手写这么多东西。

    谢谢每个眼熟我相遇的朋友!!你们都是我的动力。

    写些东西描绘头脑,捕捉这个世界。爱和浪漫终归不死。


打了水浒tag,是给水浒产出的总结,打扰致歉



评论(16)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