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苦瓜

大眼:芳草亦未歇z
关注一下 不然放不出文 只能留言 没钱充会员留言🥺

【鲁林】现代AU 我的平凡岁月(七)

鲁智深×林冲 央水参考

年代文连载 倒数第二篇

(六)点击这里看 

一个比较美满的过渡章节啦

最后一篇不单发了 放在全集里一起发

看得开心!!


(七)

第二天的太阳刚升起来一点,林冲就醒过来了。这一晚上他睡得不安稳,常常去探手去试鲁达的体温,他生怕鲁达烧起来。

还好,鲁达只是睡,肌肤倒也慢慢回归了正常温度。

早上的鸟叽叽喳喳的叫,昨天的大雨使得鸟儿们少了自己的家,到处都是落叶,悲苦可怜地躺在地上。

林冲起身穿好了衣服后围上围巾,他想出门去市场买些好吃的回来哄哄鲁达。外边还在下阴冷潮湿的小毛毛雨,这样的天气心已经够烦够阴郁的了。

在林冲转身去柜子里拿菜票和零钱的时候,鲁达翻了个身。许是突然空了一块的床铺给了鲁达一些危机意识,他惊醒了,抬起头来看穿戴整齐的林冲。

围着他送的围巾。

“你去哪里!”鲁达声音有些虚,林冲想虽然没发烧到底也是着凉了。

“去买些吃的,你再睡会。”他走过来在鲁达的额头上蹭了蹭,顺便试一试他的温度。

“…好…”鲁达把自己重新缩进被子里,他头疼得厉害,浑身都没劲,心里也不舒服。

林冲又给他掖掖被子这才出门去。

外边还在下着毛毛雨,林冲看看潮湿泥泞的街道,最终没有蹬上自行车。他拿了把黑色的大雨伞,出了院子。

秋雨伴着秋风吹过来,阴冷的温度四面八方地袭来。林冲紧了紧脖子间的围巾,这让他安心许多。无意间碰到围巾尾巴处那个十分细致的刺绣,一看就是手极巧的人绣上去的。林冲指尖拂过那竹叶上的纹理,会是鲁达的母亲吗,他不知道。

踩着地上泥泞的雨水,林冲先去和小云说了一声,小云正摆弄自己新买的红色围巾,衬得这个姑娘又俊俏了许多。

小云自然没话说,她听说鲁达生了病,心里知道林冲定然急死了,只说这里不用他着急,自己会好好工作的。林冲谢了谢她,转身消失在毛毛细雨中。

然后去了鲁达工作的糖厂,他到的早,工厂还没有开始上班。门口只有一个门房大爷在屋檐下做着清早晃动脖子的动作,林冲走了过去。

“同志您好,我是这里工人鲁达的朋友,来给他请个假。”

“请假不归我管,你找他们队长。”

林冲想了想,说了句谢谢站在一旁看着天青色的道路一点点亮起来,秋风仿佛吹进他的骨髓里,那种阴冷拉扯林冲本来就没休息好的神经,他身子也不自觉地抖。

“小五。”

小五正和街坊朋友们一起来上班,雨天打伞不容易,所以他们直接淋雨前来。小五刚说了个笑话,大家笑作一团。突然听到一声不甚熟悉的声音温温柔柔地叫自己,声音有些冷。

他抬头看,黑伞下面站着林冲,微微笑着看他。

“林…林大哥!”小五下了自行车过来,他有些吃惊,林冲怎么来找自己。

“鲁达生病了,你和你们队长给他请个假。”

小五只是发愣,他对这个他怀有歉意的林冲充满了潜意识的惧怕。可是如今面前的林冲温润安静,已和那日初见完全不同了。

“记住啦?”林冲又问了一遍。

“哦!记下了!”小五点点头,他忘记问鲁达病得怎么样了,以及为什么鲁达病了却是林冲来请假。

“多谢你。”林冲笑了笑,撑着伞慢慢消失在烟雨朦胧的路口。小五呆立了半天正准备进门,却又听到一声叫唤。

“五儿!”

是鲁达的母亲,从小看小五他们长大的鲁大娘。小五忙过去搀她过来躲雨,这才发现圆圆脸大娘眼下一大片乌青。

鲁达的母亲昨夜更没睡好,这个善良的女人,伟大的母亲在缓醒过来之后发觉儿子在风雨中出门去了。她疲惫地躺在床上等儿子回来,她已经来不及考虑儿子和他那位男对象的事了,她只想让儿子快些回来。这样安静且漫长的等待,让母亲紧张的心稍稍松弛下来,所幸睡不着了。母亲坐起来对着快要升起来的月亮想,男的就男的呗,自己已然接受了儿子不会有孩子的结果,那男女有什么要紧。过了一会她又想起来,鲁达开怀的笑脸和那段时间的激动,都是因为那场恋爱啊。母亲不由得开始想象,鲁达身边站着位男人,竟然觉得没什么问题了。母亲又想起了她亲手绣出来的竹叶,是不是已经围在那个孩子的脖颈上了呢。母亲对着那个素未谋面的男孩,产生了莫大的慈爱。

天亮了,母亲拿了把小红伞出门去了,她要去找儿子回来。

“…达子哥今天请假了啊!”小五莫名其妙地看着眼前憔悴了些的鲁达妈妈。

“谁来请的假?”母亲突然盯着五儿发问。

小五犯难,林冲这个人需要让阿姨知道嘛,可是他逃不过审视的眼神,低着头看自己的鞋子。

“是个男人吗?”

“嗯…”小五点点头,看阿姨放松了的眉头感觉奇怪。

林冲去了菜场,他们城市作为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试点已经可以允许用钱来买卖蔬菜这样的必需品了。许是因为今天下雨,来买菜的人少了些,商铺也少了些。林冲打着伞,低头看着颜色各异的蔬菜,心里盘算着鲁达爱吃什么。

买了一些蔬菜,林冲又去买了一只老母鸡,天冷起来了应该熬点热汤去去寒。他从蓝色铁皮棚子里准备出来,看到外边丝丝细雨冷冷地拍在地上,明明才刚过立秋没有几天,仿佛天地都变了模样。

他重新撑起了伞,又提好了几个袋子和麻绳捆起来的菜,迎着风雨出去了。

“大娘…您没事吧?”林冲没走出多远,一位打着红伞的老大娘就倒在地上。小红伞也摔在一边。

林冲忙扔下伞去扶,这条道路上的石板太滑了,今日下了雨,更是泥泞。

鲁达母亲正要赶往报亭去,她威逼利诱着小五交代了他以为的鲁达对象,也就是那个小云。小五探头探脑地说的,那丫头长得好看,达子哥指定喜欢。

圆圆脸妈妈知道不会是这样的,不过总算是一个线索,她先去那个报刊亭一趟,然后再去找儿子。许是心里想着事,一不留神就滑倒在路边。

“您动动退,看看哪里疼,摔伤了没有。”林冲轻声地哄着,他小心翼翼地要扶这个可怜的老太太起来,可是她只是皱着眉坐在那里,看上去很痛苦。

“谢谢你啊小伙子,我…”圆圆脸母亲抬头去感谢这个热心的陌生人,那两片翠绿的竹叶一下子闯入眼帘。没错了,鲁达母亲不会认错自己的手艺,她定定地看着林冲。这就是儿子喜欢的人,他整齐的穿戴上围着鲁达和自己为他准备的围巾。

“怎么了大娘?”林冲有些奇怪地看着这位大娘突然定住的目光和神态,他低下头去看女人的脚踝,明显的肿起来一块。看来她自己是走不了的。他站起身把东西重新打包了一下,然后把伞抖了抖水,又回身去叫大娘。这才发觉这位大娘的圆圆脸多少有些似曾相识,不过他没有细想。

“大娘,我背您回去吧。您拿着东西,我背您。”

鲁达母亲点点头,她任由着这个年轻人把自己背在他宽阔的背上,他的背上很踏实的。

“您打那把红伞点,别淋了您。”林冲递给背上的大娘那把小红伞,雨下得大了些,但是他想背上的圆脸大娘是撑不动自己的黑伞的。

鲁达母亲没说话,她默默地撑起来黑伞,把林冲微微弯曲的身体罩住。又用小手给他紧紧他脖颈上的围巾。

一进屋门林冲把鲁达母亲放在床上,转身问了她药箱的位置,又取了跌打损伤的药水轻轻地擦在脚踝上。

“雨天您还是少出来走,小心身子。”林冲低垂着脑袋,温热的双手在微微肿胀的脚踝边轻轻揉搓,把微红的药水揉进肌肤。

“孩子不回家,我要去买菜的。”鲁达母亲看着林冲低垂脑袋后的头顶,心里慈爱地拍了拍。

林冲感受到这样善意的举动,抬头起来朝着这位有些年迈的母亲笑了笑。

“没关系,我留一些菜给您。”林冲站起身来,他把几袋子菜分出一半来放在地上,想了想把那只老母鸡也放在了地上。

“这样就好了。”林冲又凑过来倒药水。

“其实还有更好的办法。”鲁达母亲轻柔地牵住林冲拿药瓶的手。

“什么?”

“叫鲁达和你回家吃饭。”

林冲呆愣住了,他看着眼前慈爱的女人,那张笑容满面的圆圆脸和鲁达的脸面缓缓重合。是了,他为什么想不到,这位就是鲁达的母亲。林冲突然觉得自己和昨日的鲁达一样,那种想死的羞愧的情绪疯狂地席卷了大脑,毫无防备的自己遇到了鲁达的母亲。这位昨天遭受了巨大冲击的母亲,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都是自己。

林冲甚至忘了收手回去,他觉得自己的血液已经停止流动了,他呆立地站在床边。

“对不起…”林冲不知道要说什么表达自己的歉意。

“不用这么说孩子,我只希望你们幸福。”

林冲猛然抬头,手背上滴落几滴温热的泪水,一开始的是鲁达母亲的,后来是自己的。

鲁达是被吵醒的,或者说是被摇晃醒的,他睡了一觉后头疼已经好了,身上也有了力气。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脸色红扑扑的林冲站在床边轻轻地摇他。

“咋了?”鲁达坐起来揉着眼睛。

“回家。”林冲递给他外套后就出门去了。窗外雨停了,露出橙红色的阳光,和烧红了的石榴花一样。林冲露出一个笑容,天边的红霞也逊色了。

鲁达到了家门口才彻底明白过来回家的意思,他一激灵地拉住林冲的胳膊。

“疯啦?回什么家!”

“回你家啊。”林冲好笑地看着鲁达,怪不得刚才这么乖觉的就和自己往这来,原来是还没醒明白。

鲁达还没来得及消化这个决定,自己的母亲抱着锅铲已经从院子里走出来了,她圆圆脸上满是喜气。

“冲啊!错了,是回咱家。”母亲笑得眼睛都挤在一起,然后拐着进屋了。

林冲笑着应了一声,他抛下愣在原地的鲁达,加快脚步去扶着鲁达的母亲。

“阿姨!您脚还是多歇歇再下地。”

“鸡汤我炖上了,你炒个菜吧。”

鲁达愣了好半天进屋去,两个本该没有交集的他的至爱,此刻热火朝天亲密无间地凑在锅台旁边忙活。自己,作为这两个人原本的交集点,此刻无人问津地坐在凳子上发愣。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鲁达想不明白。

仅仅一天不到的时间,林冲和母亲怎么认识的,怎么熟络的呢。

鲁达突然想明白,母亲的态度是不是证明了林冲和自己的事情,是被允许的,甚至是被祝福的。他坐在凳子上傻笑,笑得痴痴的,惹得两个忙活的人都不解地回头看他。

“妈,谢谢你。”鲁达不住的笑声和真情的感激,他很少和妈妈说谢谢,但是今天他想说一次。

母亲假装用围裙擦汗,实则把眼眶里的泪水抿去。她装出一副怒目的表情来,好像很不吃儿子这一套一样。

“别傻乐了,快过来帮人家林冲。”

“哎哎哎。”鲁达忙起身来,他先扶了还有点伤痛的母亲回屋歇着,然后一个箭步过来抱住林冲的腰肢。

鲁达把头低下,埋在林冲的肩膀旁,他只觉得踏实安心的那种幸福,顺着锅里咕嘟嘟的鸡汤一起升腾起来,让鲁达完全地放松。

林冲看着眼前的鸡汤,感受身后温暖宽阔的拥抱,他静静地靠着鲁达。

“你有一个好母亲。”林冲过了许久才说话。

鲁达把头在林冲脸颊旁蹭了蹭。

“是咱有一个好母亲。”

评论(15)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