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苦瓜

大眼:芳草亦未歇z
关注一下 不然放不出文 只能留言 没钱充会员留言🥺

【鲁林】安稳觉

鲁智深×林冲 央水参考

即兴小短打 放心吃 傻乎乎版本

进入瘫瘫懒惰期

祝看得开心!



鲁智深是被一个不熟悉的重量压醒的。

大和尚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低头看自己身上多出来的一床被褥,生生在冬春交际的深夜给他脑门上捂出薄薄一层汗。

窗外呼呼风吹,让人以为这还是隆冬。

他手脚还不那么听使唤,这是由于还没从深度睡眠状态中脱离出来,但还是起身把多出来的被子盖回他主人身上。

被子的主人,躺在鲁智深旁边的林冲。

头脑虽然不那么清醒,甚至眼眸因为过于明亮的月色刺激,不适应地半阖着。鲁智深还是给林冲掖好了被子,把被衾的边角塞在他身下。

看着被衾被重新包裹起来的林冲,鲁智深傻傻地笑了,又探手进去抚林冲因冷而绞在一起的双足。有一点凉意,因为林冲晚上蹬了被子。大师轻抚足上留下的淡淡疤痕,在黑暗中犹能勾勒出它们的走势。心生怜爱地把双足下被子又裹了严实,这才躺下再次入睡。

窗外莫名其妙地飘了点雪,原本快入春的时节,早就不应该飘雪了。

鲁智深又醒了,或者说半梦半醒。他向来睡觉沉稳得很,和林冲同床后更是老实。可是今天他也没那么安稳,因为林冲睡觉乖觉,他少有蹬被子的时候。因而鲁大师潜意识里记挂着林冲和那床让他蹬来蹬去的被子,所以是半梦半醒。

许是过了一个时辰不到,鲁智深不曾睁开眼睛,但还是探手去摸身边的林冲。手指触碰到的是微凉的肌肤。大和尚醒了一些,他半立起身来把林冲脚下的被子再次拎起,重新盖在今日不老实的林教头身上。想到林冲有些冷的皮肤,他又把被子裹紧了些,这才勉强睁大了自己睡得惺忪的眼睛看看自己的杰作。林冲在被子里只露出一个乖巧的脑袋,眉头轻轻拧着,呼吸倒也还平稳。

鲁大师放心下来,倒头就睡。他也实在困倦得厉害,原本鲁大师坐禅念佛,心里空无一物,睡觉这样的事甚至可以一觉到天明,今夜接连醒了两次,属实难为他。

窗外风声停了些,雪粒子浅浅地铺了薄薄一层,和月光相映,使得屋内更亮了些。

又过了一会,鲁大师甚至还在平稳地呼吸着,睡眠笼罩着他整个头脑,此时他也还在眠中。随后他将大掌又一次迷迷糊糊地探向林冲那边,触摸到林冲微微寒意的手腕。

鲁大师实在是困,他睁不开双眸,也没有思考。因为他还实在在梦里,但是头脑下意识做出了反应,大掌还算轻柔地拽了林冲裸露出的手腕,将它塞进还裹着的被子中。然后又不放心地探向双足,发现被子依然安好,这才放松了本来就熟睡的身体。

也不知道这一晚上帮林冲掖了几次被子,不知道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次数确实太多,林冲今夜睡得格外不老实,不过他的性格即使不怎么安稳也是不老实中最老实的那一个,这次也不像风雪交加的夜晚时成宿睡不着或者做一个噩梦,就只是将那床可怜的被子蹬来蹬去,倒像一个小孩子。不知道的第二个原因是鲁大师确实困倦,他一直处于醒和眠之间打转,甚至下意识地去拉紧林冲的被子,他睡得倒是安稳,但哪怕安稳在心里也记挂着林冲会不会着凉,会不会做噩梦。这些心思他本来就日夜揣着,才不会因为睡着了就丢弃一旁。有时睡着睡着就自然地睁了眼睛,看自己身边的林冲平静的睡颜,迷迷糊糊地勾勾嘴角,把自己的身子往他那里凑上一凑,然后再缓缓睡去。

终于,在鲁大师又一次感受到自己身上多出来的重量后,他强行地从昏昏沉沉的睡眠中挣脱出来。轻轻地直立身子,这才发现窗外的地上覆了薄薄一层雪。

原来下了点雪,怪不得林冲睡不安稳。

鲁大师心里一软,但是总这么给他盖被子不是个办法。大和尚就着窗外都快要落下去的月亮想了想,在他刚醒不久的脑袋里找到了最合适的办法。

他轻手轻脚地收了林冲那床被蹬一晚上的被子,随后躺下贴近林冲,把自己的被子抻开,掖在林冲身下。随后自己也滚进被子里,紧紧贴着林冲有点泛凉的身躯。

大和尚热,他本来就不是畏寒的人,在被子里捂了一夜,身上暖和得很。林冲仿佛觉得自己身边有个火炉子,迷迷糊糊地就往大和尚这边凑了凑。

鲁智深轻声地问。

“醒了?教头”

林冲回应他的是一声细糯的呼吸声。

林冲没醒,他做了个梦,也不激烈不悲凉。无非自己迷失在白茫茫的大雪中,怎么也走不出去。他无论如何施展拳脚,总是过了一会就寒冷无比。最后走着走着,他实在累极了,突然身边温暖而妥帖的光渡了过来。

林冲想,那是他的太阳。

鲁智深低头看埋在自己胸口的林冲,还是微微起伏的胸口,知道他还是睡着。又把自己的双臂环上他的肩背,把他往自己怀里又塞了塞确保他不会再落在冰冷中。

“睡吧睡吧。”

鲁智深打了个哈欠,也不知道和谁说的,听着林冲在自己胸口处微微的呼吸声,睡得安稳了。


林冲醒的时候太阳刚刚亮起来,一睁眼便发现自己被大和尚和他的被子牢牢地锁在怀里。才微微一动大和尚就又紧紧双臂,把林冲往他怀里塞。

“…睡觉…睡”

林冲无声地笑了笑,抬起双臂来环住睡得正甜的大和尚,昨夜的梦看来辛苦了师兄。

所幸现在是暖的,可以睡得安稳。

林冲笑眼弯弯,微微阖上了,睡个回笼觉吧。

评论(19)

热度(32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