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苦瓜

大眼:芳草亦未歇z
关注一下 不然放不出文 只能留言 没钱充会员留言🥺

【水浒段子】不如吃茶去(1)

拟茶?我也不清楚

我是一个极爱喝茶的人嗯嗯(老年)

本篇有宋江、吴用、林冲、鲁智深

就是一个小脑洞,会一直写的,我觉得很有趣

大家多喝茶水!喝得开心!


七碗受至味,一壶得真趣

空持百千偈,不如吃茶去


宋江--大红袍

茶如其名,是指茶汤,更是指一身官袍,红袍加身,一生功名。大红袍并不是那么好界定的,有些人认为是红茶,有些人称它为武夷岩茶,其实它是乌龙茶。这些茶类的分类模糊不清,正如宋江一样,万人评说各异,但大红袍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他不计较评说,他是浑厚香高持久,耐冲泡的茶种。大红袍具有禅者意,宋江也是。


吴用--碧螺春

洞庭碧螺春,清淡悠长,嫩芽为好。茶汤极清,翠碧诱人,味道清香流传广。茶香和花香相交,让人捉摸不透。正如吴用一样,你见他第一眼,茶汤清淡,你以为他只是一普通学究,却不知他背后的一切,难以捉摸。碧螺春入口清苦,后味回甘,然则大家都记得它的苦涩。碧螺春茶条卷曲,极为雅趣,冲泡犹如春雪浪卷。碧螺春雅致君子,吴用也是。


林冲--安吉白茶

安吉白茶,清淡极致。形如兰蕙,茶叶鲜绿,就是那青衣官人。安洁白茶是极为纯粹的茶,茶汤嫩绿鲜明,芽叶多多分明,这便是林冲,简单纯粹,不求浓烈,淡淡甘甜。他是没有苦味的,只是微微甘甜,从不是浓烈的味道,嫩芽芽内掩了银豪,他藏了锋芒,求得安稳。温和环境,白绿嫩芽,产量极少,这般单纯的人和茶向来不多见。安吉白茶纯粹至极,林冲也是。


鲁智深--六安瓜片

是十大名茶,但是不是侵略性的名茶。它的味道很淡,具有历史和文化内涵。这就是鲁大师,檀香也好,诵经也好,和瓜片茶一同都是静心的事物。六安瓜片是无芽无梗的茶叶,它是无牵挂的茶,是真正空空境界的,梗是木质化了,随着俗世脱落开来。茶味是浓而不苦,香而不涩,好似长者,但又赤诚,炭火微烘,也可能是莲台下的香火气。六安瓜片是超脱的茶,鲁智深也是。




会往后写的,我好爱茶叶

想到谁写谁,没什么顺序

希望大家都爱喝茶,传承我们的茶文化

(正起来了)

评论(19)

热度(1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