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苦瓜

大眼:芳草亦未歇z
关注一下 不然放不出文 只能留言 没钱充会员留言🥺

【水浒段子】既入梨园

随机短打发疯了个小段子

最近在听戏所以搞了个梨园背景

很随意的感觉,对戏曲文化不精,有错误就道歉

快乐开心轻松风格,会有ooc和年龄不准

随机打几个人物tag,打扰致歉

祝看得开心!!


宋江

他生得黑,身量也不高,眉目长得倒是有些风姿,年龄虽不比别人大些,奈何进班早,戏班里的大多孩子都喜爱跟着他。戏班的班主也偏向他多一些,戏班的先生们倒也是喜欢他,不多责罚他,甚至还请了做戏服行头的师父做了新衣给他。


“师父莫要责罚师弟们,若师父气不过,我代他们受罚就是了。”


吴用

整个戏班里最安静的一个孩子,喜欢一些扇子翎子的东西。他长得白嫩,面容俊秀,唱腔清冷。他练功总是比他人刻苦一些,少来抱怨,从不流泪,哪怕班主的板子打在身上他也不哭,只是皱着眉吃了疼痛。大家都知道他极聪慧,常哄得班主免了整个戏班的责罚。很有主意,是很多事情的指挥策划者。


“我料定这些腌臜泼皮,是不配听我的唱词的。”


林冲

是班子里最乖巧的孩子,他长相虽然凶些,但实际上是极为乖顺人,说话从不高声。他技艺极高,对戏曲悟性也强,常常带了班里其他师弟练习,然后在他们受罚时偷寻了药膏来安慰他们,劝了师弟们再勤加练习。面对街巷里调笑他们的泼皮,常护了师弟们回院子再回身和他们计较。


“我虽是极平和的人,那也容不得你在我这里撒野。”


卢俊义

原本是有钱人家的公子,只因为家族败落才无奈进了戏班。生来的富贵俊气,却没有这样的臭脾气。为人很是和气, 更爱武戏多一些。因为家境好,曾经看了许多堂会因而资质比旁人好些。因为人实在,常被师弟们忽悠,替师弟们顶罪,他也只是笑着一应收了。


“你们这些鬼头,就知道欺负师兄我。”


鲁智深

戏班上身型最为魁梧的孩子,比别人要壮实许多,连班主也不敢轻易打他。但其实他脾气很好,赤子丹心,最爱与大家说笑。最讨厌一些繁文缛节,其实心思细腻,很会开导别人,对很多东西都很豁达。是整个戏班里公认的好人缘,甚至能和巷子口里的泼皮打好关系。


“下次若有人欺负你们,你们就说我的名字。”


柴进

是戏班里最特别的一个人,他家世好,进了戏班就纯粹是爱好而已。他喜欢华美的戏服,不单自己买,还给同戏班的师兄弟都买。他每次来练功都会带一批家丁来,拿了大包小包的东西,再结交各路的朋友来捧场。甚至听了师兄弟们想要上台,还可以包了戏院给他们练习。


“就这点子钱也敢请我的师兄弟唱戏?”


燕青

原本是卢俊义家里的玩伴,后随着卢俊义一起入了戏班。他本不想在这戏班子的管制下,不过现在无处可去,便借此处安身。他更爱去戏班乐队,萧琴都会一些,整个人古灵精怪,时常讲些笑话哄着大家开心。会练些拳脚背地里教训欺负人的小混混,再来师兄弟面前讨要夸赞。


“小爷不要唱戏,你能奈我何?”


花荣

是个长相极为俊俏的小生,和戏班的孩子们玩投壶永远是胜者,在大家一起训练的时候会疼得累得眨着眼睛然后柔声柔气地安慰别人。最是听话的孩子,班主从不责罚,他就小心翼翼地帮别人也免罚,然后转身朝师兄弟们暖暖一笑。


“别担心,我都会给咱们处理好的。”


朱贵

很会算钱的孩子,只会对自己的师兄弟真心相待,最会利用自己不错的长相和技艺。在巷口见了要听戏的富豪就挺身而出,然后扬起笑脸把这人身上的银两全都赚到手里来。转头把钱分给师兄弟们,给大家买糖葫芦吃。是戏班里的千里耳,听了有趣的事情就传说给大家。


“钱是很重要的,但是和你们相比,那肯定是身外之物。”


武松

是街口卖饼那孩子的弟弟,在戏院子里混个日子。十分喜爱武生的戏,常常自己偷买了酒喝醉了练习。和大家打成一片,拿了哥哥没卖完的炊饼分给大家吃。在戏班得的钱都给了哥哥,并联合整个戏班的孩子搅黄了自己哥哥的亲事,因为听闻这女子风评不佳。


“我武二就想守着哥哥,和你们在一处快活。”


杨志

整个戏班里最别扭的孩子,不怎么会说话,也不爱说话。倒是名家之后,自小就在戏班里长大。脸上又块小小的胎记,所以总是拿行头挡着。和旁人吵架了就气鼓鼓的,自己在一旁练功,势必要做梨园里最有名的角儿。是在背后帮了师兄弟们还撇着嘴不承认的别扭性格。


“我才懒得管你们这些闲事。”


公孙胜

戏班里神神秘秘的孩子,连发髻都和别人不同,头发会微微打卷,整天看一些周易八卦书。班主好像怕他,从不指责他,即便他有时不来练功也别无二话。戏班的孩子都说他是神仙变得。会些戏法,变幻了东西哄小师弟们开心。


“看你印堂发黑,不久有血光之灾,怎得还有闲情逸致来看戏?”


张顺

戏班里的开心果,是水边长大的孩子。夏季戏班无事的时候会带师兄弟去河边,偷捞了鱼带回来烤着吃。爱笑爱闹,什么苦都可以吃,练功时会强打着精神振奋师兄弟。会师哥师哥叫不停,谁让他帮忙他都积极应下。


“不就这点事,来,我帮你一起做。”


石秀

真正的老实孩子,实在心眼子,认真听班主和师哥的话。很能干,冬天冷的时候他就乖乖去山上打了柴给大家烤火用。班主罚他,他就乖乖垂了脑袋,会不吃不喝地练习自己不会的东西,真的很拼命。倒也不是喜欢这个事业,只是想和师兄弟们在一起而已。


“记下了师父,我一定好好练功。”


没有先后排名之分,想到哪个写哪个。

评论(22)

热度(17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